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一八 徘徊日欲晚(二)】

一连用完两包纸巾,齐八觉得自己的鼻子快扛不住了,他识相地买了冲剂,乖乖在床上躺平,希望一觉醒来又可以活蹦乱跳。

可是,他无法不想起张启山。

张启山给尹新月披外套。

张启山主动帮尹新月付钱。

张启山的围巾熨帖地围在尹新月身上。

唉。

 

“你睡了吗?”

“唔,还没有呢。”

“你感冒了?”

“嗯,台湾的冬天也挺冷的。”

“生病了别扛着,以前,佛爷买的那种药,我看你用着就挺好,便利店就有。”

“呃,我忘了是什么牌子了。”

“······我也忘了。”

“······”

强行清醒着接了这个电话,挂完后,齐八头疼得更厉害了。

 

“啊啾——”不轻不响的一记喷嚏声,齐八抽了张纸巾用完,而后迅速丢进了垃圾桶。

“别扔了,我都看见了。”张启山拿来了水和药,“只知道贪凉,教训来了吧。”

齐八颇为气愤:“这能怪我吗!我一内陆长大的孩子,从来没有到过这么湿热的地方!空调还打得这么低······”

说的好像你们湖南不潮湿一样。

张·东北银儿·启山只能哂笑。

“张嘴,吃药。”

 

齐八虽然怂,可也是怂得有原则的。

他怕疼、怕累。

还怕苦。

 

张启山简直要被气笑了。

“胶囊你说粘嘴,颗粒你又嫌苦咽不下去,你到底想干啥。”

齐八心里也苦啊,这真不是他作,他从小就一堆毛病,只是遇到了张启山变本加厉了而已。

“要不,我们今天别去基隆了。”

嗯?张大佛爷一怒目,齐八就狗腿范儿上身,一不留神把实话都说出来了。

“我、我是说,我睡一觉就好了,明天再去也不迟嘛,哈哈······”

就在齐八罗列着说服佛爷的N条理由时,其他几位爷已经整装出发,电话来催了。

拎着洗漱包和相机包,张启山遗憾地看了一眼病蔫蔫的齐八,然后拿走了齐八的钱包。

齐八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不、不带这么玩的。

“今天呢,你就哪儿都别去了,乖乖吃药睡觉。”

“嬲!张、张启山,我要人权!”齐八手忙脚乱,急急下床却被床巾绊倒。

还没来得及被自己蠢哭,一双温暖坚实的大手将他轻轻扶起,而后塞给他一杯水,温声细语——

“哪有人权?我这儿连人性都没有呢。”

看着眼前“迷人”的笑容和深深的酒窝,齐八忽而掩面。

 

知道自己长得好看还要这么笑,太犯规了嘤嘤~~

 

齐八打了个大喷嚏,恹恹地又泡了一杯冲剂,苦着脸喝了下去。

对于自己生病了还想着张启山这件事真是怒己不争,不就是遇到了他和他未来堂客嘛!他都可以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了,我是为什么还要惦记着他。

齐八翻了个身。

外面应该是大风吧,虽然有隔音玻璃听不清楚,住在海边的一大特点就是空气里都是海腥味,具体点说,有凉拌海蜇味、辣炒蛤蜊味、剁椒鱼头味······

齐八捏了捏自己堵着的鼻子。

唉。

其实,他真的好想去基隆玩啊。

和张启山一起。

 

“笨蛋张启山。”

“混球张启山。”

“哈崽张启山。”

“宝气张启山。”

······

 

齐八虽然感冒了,但是玩还是要玩的,一生一次的毕业旅行,正好是促进和其(张)他(启)人(山)感情的时候,这几天他真的是恨不得黏在张启山身上。

可是偏偏他又怂。

张启山这种呼风唤雨,壕情万丈的男生,多得是人喜欢,加上他身边优秀的女生确实不少,齐八也就怂得更有道理了。

啧啧啧,解老九连一个同情的目光都欠奉,推了他一把:“赶紧跟上,你家佛爷等下肯定要喊你。”

连你都看出来了?

齐八感动得泪水汪汪,只差问他怎么办了。

“你可别看着我,看路好吗!这里人这么多小心挤没了喃。”

齐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前面一句:

“老八!”

齐八下意识地肩膀一耸,缩头,而后才急急地回应,跌跌撞撞地挤到张启山身边。

“呵呵。”解老九真是无语望天。

 

“湘中开发案搁置?张氏集团发言人答记者问。”

“豪门少爷与神秘女友现身?猫空某站显蜜意。”

连续两声“嗡嗡”震动,齐八吃完早餐擦擦嘴,抓起手机一看,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来。

嬲!这、这哪个狗仔拍的噻!有没有点职业技能咯!知道什么叫突出重点,平衡构图不咯!好好地拍张启山和尹新月不行,为什么还要带上我咧 !

看着照片上阴暗角落里,自己弯着腰假装咳嗽、实际偷瞄的猥琐身影,齐八又一次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不过——

齐八点开另一条新闻,能够同时上经济版和娱乐版,张启山的确比以前更优秀更强大了。

 

那又怎样。他还是喜欢以前的张启山。



作者注:

这几天身心俱疲,勉强一更,之后应该会渐入佳境吧。

接下来是不是虐虐佛爷会更好?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23:40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