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一八 徘徊日欲晚(一)】

注:现代AU  OOC有  文风跳脱

 

齐八到达台湾的第一个晚上,在猫空的候车间看见张启山和尹新月,不可谓不震惊。

七八点钟,山脚下的夜市早已摆摊,千家万户的灯光从千万点处照射出来,给这片灰暗的风景增色不少。

齐八一向不善于在美景上留心,他只是压低了自己的鸭舌帽,把衬衣裹得更紧些,急匆匆地踏上了一辆缆车。

然后他就后悔了。

 

小小的车厢里只有五个人,两对情侣,一个齐八。

若是平时,他肯定是看着这些大肆自拍或者亲吻拥抱秀恩爱的年轻人咂咂嘴,被人发现偷瞄后,就拿出他的招牌笑容糊弄过去,或者被人糊(打)弄(晕)过去。

但是这次很明显不行。

 

现在,他正扒着缆车的铁皮边缘,指甲无意识地在“水晶缆车”四个字上蹭出“吱嘎吱嘎”的声音。

如果他胆子再大一点,大概就会坐到缆车车框上,并且抱着车柱不撒手。

当然是丑态。

可是也曾有人包容着、纵容着他。

 

那个人,现在前面的缆车里,给身边的女士披了件外套。

 

齐八偷偷摸摸朝外探头,看清了这一幕,又战战兢兢瞄了脚底下一览无余的世界,不由得抽了抽鼻子。

一定是山上的风太凉了,嗯。

 

到了山顶,齐八看了一圈,没发现那两个人,他轻轻长出一口气,摸了摸空瘪的肚子,找了家偏僻的小摊,买了两支黑猪肠,付完钱,又折回来拿了两粒大蒜瓣。

其实他觊觎这个搭配很久了,只是因为某人孜孜不倦地阻止,才一直没有达成这种心愿。

他装作开心的样子,狠狠地嚼了两下,结果被大蒜辣得眼泪直流,最终悲哀地发现——心心念念许久的东西,也不过如此。

 

大概,那个人,也是这么想的吧。

 

 

虽然尹新月同无数客人一样,在美食街上边走边吃,不亦乐乎,但是张启山还是拒绝了她举着的炸蛋葱饼。

“尝一下嘛,很好吃的,排了很久啦。”

“不吃。”

“就一口,一口~”

“不要。”

······

眼前的人,一双杏眼瞪圆,腮帮子微微鼓起,露出一种“我生气了~我有小情绪了”的表情,张启山对这种偶尔的撒娇完全没辙,摇头轻笑,而后摸摸他柔软微蜷的头发,握住他冰凉的手,抬高,送到嘴边。

果然很油腻。

是这家伙喜欢的口味。

“只这一口,你知道我要在跑步机上跑多久吗?”

“哎哟我说佛爷——”他很快就转换出一脸狡黠的样子,“你身材这么好,一口吃不成胖子的啦。”

“嗯,这话我爱听。”张启山点头,很是受用,而后一把掐住他的腰,“你看看你!再吃!再吃!都有救生圈了!”

“诶诶诶——”他很是怕痒,左扭右扭,“你别乱摸,要掉了掉了······”

他那时候的样子真是可爱啊,撒娇很可爱,生气也很可爱,尤其是讨饶时露出的酒窝,和他的笑脸一样迷人。

 

“你还笑!”尹新月由于脑海中最后一点自重身份的因素克制着,才没有把整个饼扔在张启山的脸上,“你看看我怎么办!”

被强行回过神来的张启山霎时有些迷茫,低头才发现,尹大小姐手里的饼还在滴着酱汁,虽然天色暗,还是可以看见她灰蓝色的裙子领口上有一滩红色的晕染。

“光线暗,别人看不清的。”张启山双手插袋,原地不动。

“张!启!山!你还是人吗!”

尹新月气得直跺脚,朝着身后不远处一个咳嗽着的年轻人借了纸巾,几番擦不掉之后,瞪着眼前的男人强压怒火。

“我不管,反正你要给我解决了。”

张启山给了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却没有吓退尹新月,她突然往前走了一步,影子在风中也换了位置。

“我有一个好办法——”尹大小姐蓦地得意一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扯下了张启山藏在里衣夹层中的围巾。

尹新月迅速给自己戴上战利品,嗯,不长不短,刚好,开心。

“谢啦。”

完美地忽视了背后怒不可遏想要杀人的眼光,尹大小姐踢踏着靴子踱步走了。

 

确定那两个人已经走远,齐八这才直起腰,刚才装咳装得好辛苦,好在没有让他们认出自己,齐八对自己的演技很满意,擦了擦捂出汗的手,捶捶腰,把手中的竹签扔进垃圾桶,然后决定依然坐缆车下山。

山上的露水渐重,看着一个个缆车起伏不停,身边的乘客嬉笑说闹的情景,齐八又抽了抽鼻子,莫名生出一种孤独的感觉。

 

 

 

 

作者注:

作为冷CP的经常爱好者,知道我遇上一八这样的甜圈有多不容易吗····

然而甜不过三刻(倒地)。

没有看过关于盗墓的任何作品,所以不太清楚三叔笔下的主角们到底是什么性格,有什么意见大家都可以提出来的啦~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23:22


评论(2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