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一八 他与他的六句假话】

注意:短篇  原剧向  偏甜  OOC有

不了解盗墓的规则和事宜,有不妥欢迎指出。

 

1、

齐铁嘴连滚带爬地出了墓,呜呼哀哉倒地不起,他看着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尘土,毫发未损的张启山,咬牙切齿——

下次我要是再答应他张启山我就是、我就是······

“起来吧,八爷。”

张启山抿嘴一笑,浅浅的酒窝里都是志得意满。

齐铁嘴灰溜溜地搭上他的手。

呃,这叫能屈能伸,能屈能伸。

 

伤筋动骨一百天,齐铁嘴还没过上几天舒心日子,这又被敲门声扰得不胜其烦,打着哈欠开了门。

“八爷,近来可好?”

一看到张启山那招牌的“迷之酒窝”,齐铁嘴心中警铃大作!

“我看八爷腿脚好得差不多了,副官,请八爷上车,我们去二爷家。”

等、等等!

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的齐铁嘴茫然地张了张嘴皮,张副官都走到跟前了,才顿悟般手脚先快一步“砰”地把门关上了。

“我、我还没好利索、不想见到你啦!”

 

2、

墓道中漆黑一片,齐铁嘴畏畏缩缩地跟在张启山后面絮絮叨叨。

“佛爷,这里真的是大凶啊,别往前走啦。”

“日本人肯定找人摆了阵法,危险啊佛爷。”

“佛爷,我们再找点人来不行吗,这次真的——”

“你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的舌头割下来,”张启山神色认真地威胁,“你要实在不想跟过来,现在就可以赶快走了。”

齐铁嘴讪讪地搓了搓手,左右张望片刻,对着身后:“听见没,佛爷发话咯,快点走吧。”

说罢一举把副官扯到自己身前。

副官:?????

 

3、

不知是惊扰到哪路的妖邪,岩壁上的水蛛瞬间蔓延开来,空中成群的蝙蝠飞来飞去,张启山只得拿着火把四处驱赶。

“佛爷小心!”

齐铁嘴躲在角落处,刚好看到有不明的飞物在张启山后方盘旋,他心急如焚,定了定神,只得点着了自备的引香,霎时一大片闪着荧光的飞物朝自己扑来。

“老八!”张启山转身看到这一幕,急急地想冲过来。

“别管我了!”齐铁嘴拼命扒开此间墓室的侧门,“佛爷,你们快走!”

 

4、

齐铁嘴这次是气血大亏,张启山亲自把他抱到自家府上安居,让他好好休养。

从此齐铁嘴过上了三天一小补,五天一大补的生活。

“张妈这鲤鱼炖得不错就是刺多了点,下次换个鳜鱼吧。”

“啊呀这芋头排骨真香啊就是太黏牙了。”

“今天是什么汤?莲藕猪蹄?!好吃好吃······”

张启山一进门,惯例看见齐铁嘴狼吞虎咽的样子,他用饭的时候向来毫无形象,张启山一开始很不待见,后来也就熟视无睹了。

“佛爷你来了,快坐。”

张启山不动声色地避开了齐铁嘴油腻腻的手,而后给了块帕子搭在齐八手上。

“把嘴擦擦,像什么样子。”

“是,是。”齐铁嘴又给自己盛碗汤,一边吹气一边听张启山讲话。

“诶诶?这次要去这么久?”

张启山慢慢脱下军装和手套:“上峰来报,这次北方形势堪忧,估计没有两三个月是不会平息的。”

那、那我的莲藕猪蹄······齐铁嘴默默看了一眼自己的汤碗。

“你说什么?”

齐铁嘴立马晃头:“没什么咯。”

张启山会错了意,温声道:“不必担心我,照顾好你自己就可以了。”

而后像是想到什么,他又忽然凑近:“要是想我的话,夜里打个电话。”

齐老八顿觉脸有点热,默默地转头,低声:“我、我才不会想你呢。”

“哦?”张启山毫不在意,补上一句:

“白天也行。”

 

5、

直到转换了一个季节,张启山终于顺利地回来了,齐铁嘴表面上稳如谢安,心里却也石头落地,还没来得及和张启山好好交流,却见他匆匆忙忙约了九爷去二爷府上。

这一次,可真是马不停蹄,出了二爷府,一行人又急急地去北平。忙归忙,能和佛爷一起出去,齐铁嘴还是很开心的。

然而,这一去,竟发生了如此多的变故。

 

舍了自己的棺材本,拿出去一个佛爷,赚回来一个嫂子。

······怎么算都是赔本的买卖嘛。

齐铁嘴苦着脸看着坐在车厢里的四个人。

“我不坐了,我要腿着回去。”

齐铁嘴心口堵着气,扯过自己的包裹就走了。

 

刚到张府上,齐铁嘴利落地开始收拾行李,张副官看他找不着东西在屋里打转,不免劝道:“八爷一路风尘仆仆地回来也累了,吃过晚饭再走嘛。”

“我自家府上还有事,不好总是打搅佛爷,加上嫂子来了······”

“那八爷,您不帮我们佛爷算算这段姻缘了?”张副官忍着笑,逗他。

齐铁嘴把布包打了个结:“不算!我才懒得操这份心呢!我看那两人聊得挺好,用不着算。”

“那我家一池子的莲藕,一圈子的猪仔怎么办?”

“这与我何干——”齐老八说了个顺嘴,闻声抬头,“佛爷,你不去前厅招待嫂子,跑这来干嘛?”

张启山的神色一如往常般认真,他挥退了副官:“我看有人要在我家生事,所以过来看看。”

哪个敢在你府上生事哦······齐铁嘴嘀咕了一句。

张启山循循善诱:“张妈为了你的食补菜单忙活这么久,你不辞而别,她可是要生气的。”

“哈、哈。我那是胡乱说的,”齐铁嘴干笑了两声,急切地想转移话题,“你晓得不咯,外国有个说法,人一天要讲六句假话的。”

“六句?”却见张启山慢慢逼近,迫使齐铁嘴步步后退,最后跌落在沙发上。

“我不想见到你。”

“你快点走吧。”

“别管我。”

“我才不会想你呢。”

“我懒得操这个心。唔,我想想,还要加上一句——”

等等,这个话痨模式的佛爷是怎么回事······

 

“我不喜欢你。”

 

“······诶?”

 

 

 

作者注:

本来应该下午发的,结果行程太匆忙,又变成了深夜党。

“六句假话”的梗来自陈伟霆、阿娇主演的电影《前度》。

大家食用愉快~~


PS.没有小伙伴来和我留言互动嘛?委屈脸。

 

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00:12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