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苏玉 明眸回美盼(日常)】

谢玉觉得,梅长苏最近是魔怔了。

具体表现在,白日相处时,常直直看着自己不放,以及晚上······咳,更是明目张胆地,咳,及待看到自己双睑泛红,睫盈秋水才罢休。

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这么折腾吗!

谢玉越想越生气。

 

囹圄这几天也被梅长苏盯着瘆得慌。

这日晨起后,梅长苏突然把他喊过去,说要促膝谈心,有利于互相了解。

囹圄满头雾水地和梅长苏扯了一个早晨,谈的无非是“在江左盟住得惯吗”“身体可好些了”“枪法练得不上手也不要急”这些早八百年前就已经聊过的内容。

这倒也罢了。

关键是,全程,梅长苏都笑语盈盈地盯着自己看。

虽然他是温声细语,可是囹圄还是汗毛都竖起来了。

一回想到,梅长苏那双略显阴沉的眼睛所反射的锐光。

呃——囹圄拍掉了手上的鸡皮疙瘩。

 

然而,梅长苏连刚会蹦跳跑的女儿也没有放过。

只要盟中无事,就把珺儿抱在手上,连喂饭喂水也不假他手,好像又回到了谢玉当初昏迷时的尽心尽力。

只是——

珺儿走得好好的,梅长苏突然抱起,哄着她逗她笑。

珺儿笑得正开心,梅长苏突然板着脸,吓得女儿睁大了眼。

同时,奶娘委婉地向谢玉表达了对于她们尸位素餐的日常的不满。

 

曾几何时,囹圄也察觉了父亲的怪状,私底下悄悄同谢玉讲了什么。

谢玉面色冷峻,只是表面上不做声。

到了夜里,梅长苏正满足于谢玉难得的温顺体贴,谢玉趁机笑里藏刀地责问了梅长苏最近的荒诞行为。

谁知梅长苏却长长叹了口气,唉,玉儿,我仔细看起来,我们这两个孩子,竟没有一个继承了你的桃花眼,我心伤悲,莫知我哀啊。

谢玉僵住了,半晌,才回头道,所以······

所以——梅长苏用他惯于算计人心的眼睛微微一笑,我们再生一个明眸美盼如你一般的何如?

谢玉扶额。

这日子没法过下去了。

 


作者注:
本来想再扩写一下的,但是时间来不及啦,接朋友去啦。

我为了弄清楚谢玉,不对,我们奕君儿到底是什么眼形,网上对照了一下午,发现我自己也是桃花眼,但是不标准sad.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15:27


PS仓促之下,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不过亲们好像对苏兄的建议喜闻乐见⋯⋯

你们考虑过玉儿的感受吗?(๑`灬´๑)


评论(30)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