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台风 未尽之章(一)】

注意:现代AU OOC有 狗血有
私设老师比明台大10岁。
不是很了解图书市场和出版业,有错误请指出~


1、
王天风发了条消息,让于曼丽带着出版进度表上来,于曼丽回了个哭脸:「老师,上午有作者要来公司谈签约合作,你有空吗?」
王天风看了眼工作安排表,对话框里,不停有句子闪现:「对不起啊老师,本来没打算让作者来的,我手机昨晚没电了,没回,早上一起来就看到作者发消息说已经在路上了……」
王天风回了个「OK,没事,我上午有时间」,刚关上对话框,宁海雨的消息就跳了出来,配上一张照片。
「今天很冷吧,记得带手套,地热别舍不得开,我忙完就回来,给你带了礼物。」
照片里的宁海雨穿着泳裤,捧着个椰子,看着有点傻。
王天风笑了一下,回了个「好」。

会议室被单独隔开在二楼,王天风走到门外,正好瞧见一张熟悉的侧脸,有点迟疑。
听到了脚步声,正在说话的众人抬头,这下视线一下子就对上了,王天风避不过,推门而入。
于曼丽给他腾了个位置:“这是上个月给我们投稿的作者,毒蝎,写科幻类型的。”
毒蝎没有起身,微微笑道:“这位是?”
“噢,这就是我们的总编,王天风王老师。”
王天风不得不伸出手,还好,那个人礼貌地回握了,他的掌心很温暖,王天风心中一动,立刻收回手,而后又担心自己的举动太刻意,好在,于曼丽和郭骑云没有看向这里。
对于他们俩签的作者,王天风一向不会刻意去接触干涉,今天这次也就是走个过场。他特意往旁边挪了挪,给自己的编辑们多留出点空间。
王天风翻了翻资料,毒蝎的选题都没什么问题,他看了下时间,等下汇总意见,自己拿个主意就行了……他这么想着,目光却不知不觉移到了毒蝎的身上。
毒蝎,不,应该喊他明台,是明家的小少爷,备受家族宠爱,平日里吊儿郎当,不学无术,偏偏喜欢码字写故事……
“我写不出来了,要老师亲亲抱抱才有灵感~”
“别的编辑催稿,都能打飞的去见作者,老师你怎么对我这么冷淡啊~”
……
“我还是觉得应该写成长篇,老师您说呢?”
于曼丽的询问把他拉回了现实,王天风发觉自己走神了,有点尴尬,快速拿着手里的样章看了一下。
都是短篇,都是科幻故事,都是……
明台给自己看过的。
王天风的脸色复杂了起来,他看向毒蝎:“你想出的是短篇小说集?”
明台一点头。
于曼丽开口:“您核心创意点是不错的,但是篇幅短的话,实在是浪费了,写成长篇的话,我们也能和您多多合作。”
王天风明白于曼丽的意思,都是短篇的话,书上了就结束了,但是长篇小说就能做成一个系列,这样对公司,对作者都有好处,作为一个编辑,于曼丽的建议没有错。
明台没有看向于曼丽,而是对着王天风微微笑:“我觉得篇幅长短,也是要尊重作者的意见吧?”
“话是这样没错,不过……”于曼丽见作者如此固执,话就说得直白了些,“其实短篇暴露问题挺多的,您写成长篇的话,有些问题就能慢慢修补。”
“短篇尚且有这么多问题,长篇就一定保证能写得好?”明台直接起身,“打扰了,我回去再斟酌下吧。”
大概是第一次见作者这么不给面子,于曼丽气得站在那没动,连客套的道别语都没讲,郭骑云连忙笑着打哈哈:“其实都可以商量的,有想法和我们联系就行……”
王天风微不可察地摇头,明台这人公子脾气,被宠惯了,向来不会让步,这次估计是谈崩了。
一想到“谈崩”,王天风心里五味杂陈,他又看向明台,那人还是衣冠楚楚的公子哥,只是脸上没有年少时候的孩子气,看着有点陌生,又有点熟悉。唉,也许是因为自己老了,难免会“想当年”。

王天风还是得说点什么,来挽救这难堪的局面,刚想开口,手机响了,看了眼来电显示,他匆匆对明台示意,推门出去接:
“印厂答应了?行,我马上去跟进。嗯,好,好——我知道了,我会多穿点的,你也是。我还在开会,等下和你说。”
解决一桩心事,脸上的笑容还来不及收,再碰上氛围僵硬的现场,王天风自己也有点尴尬了。
他安抚地让于曼丽、郭骑云先去忙,然后对明台说:“我们是个小公司,曼丽是为了公司想,你别在意,我也觉得写成短篇足够了,不过我们公司暂时不出小说集,你可以投稿其他公司试试,或者以后有机会合作了,再出,也是可以的。”
王天风自觉这番话客气又客套,明台也不是不识趣的人,这件事到此为止打住了,没必要弄得下不来台。
不料,明台微微一笑:“王老师说话还是这么……真诚,倒教我不好意思,那我改日拜访,再来和您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不顾王天风错愕的神情,明台直接推门:“对了,我会向于老师要您的联系方式的。下次再会。”

直到手机响了第二遍,王天风才回过神了,一下午他都被明台的出现搅得心不在焉,拿手机的时候差点把它摔了。
“终于接电话啦大忙人~这次超级顺利,我后天就回来了!惊不惊喜!”
王天风看向桌上的照片,定了定神:“很惊喜,那一起吃晚饭吗?还是上次的餐厅?行,我去预定一下。”
王天风轻轻擦了擦照片,心中有些怅然,最后还是叹口气,把工作表重新排了一遍。



2、
天气预报说这两天有寒流,王天风临出门还是找了条围巾,免得那人又要念叨。为了避开地铁高峰期,他特意提前出门,太阳还没落山,但是北风的确大得很。
侍者已经认识了这张脸孔,直接带他去了包厢,王天风点了些主菜,就沉迷工作,开始和发行方商量铺货的问题。
宁海雨进门走了两步,就看见独自坐在沙发角落里敲手机的人。一条灰白条纹相间的围巾,衬得他的圆脸更显可爱。他悄悄走近:
“这位英俊的先生,有幸邀你共进晚餐吗?”
王天风这才从工作中抬头,刚想回复,就透过墙柜格子间,看见有对情侣走了进来。
王天风顿时觉得喉咙像被卡着了,不自然地“咳咳”两声,收回目光,对宁海雨匆匆一笑作了回应。
宁海雨没察觉不对,也落座了,而后头顶出现一个陌生的声音。
“好巧啊,王老师,”来人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英挺帅气,衣着很是讲究,他的眼睛直直盯着眼前的人。
王天风微微瞪大了眼睛,看了宁海雨一眼,敷衍着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王老师不介绍一下吗?”来人并没有就此放过他,“这是我的女朋友,程锦云。”
总觉得场面很诡异,宁海雨轻声:“小风,这位是……”
王天风没顾得上回他,站起来,对面前的伉俪打了个招呼:“明先生,程小姐。”

二人世界的晚餐约会,莫名其妙就成了四人餐,程小姐看着斯斯文文是个大家闺秀,倒很是喜欢旅游探险,宁海雨讲了些自己旅游接触到的奇闻异事,程锦云听着直笑,两个人就这样聊上了。
王天风面对着明台很尴尬,想必明台也是,因为他打过招呼后就再没有开口。这么一来,王天风也没什么胃口,吃了一点沙拉就觉得胃里像垫了一块秤砣,只好不停地举杯来掩饰自己的坐立不安。
那边宁海雨已经讲到去东南亚某个海滩玩,看中了这个地方,准备作为求婚地。程锦云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举杯:“那我先祝福宁先生和王先生。”
啊?王天风都没怎么认真听他们的对话,突然被点到名,有些茫然。
“锦云,你就这样剧透了……”
明台出声,程锦云歉然地抿抿嘴,很俏皮:“啊呀,真是不好意思。”
王天风挥挥手,回避了宁海雨的眼光,只觉得胃里更沉了。

“你好像不太开心?”
王天风和宁海雨走在路上,晚上的风更冷了,宁海雨从口袋里变出一副手套,给王天风戴上,握住他的手。
王天风沉默地看着宁海雨做这一切,没有回答。
“是那个人吗?”
“什么?”
“你说你不能和我在一起,就是因为他?明先生?”
王天风无奈:“海雨,我们说好——”
宁海雨比了一个“NO”的手势:“你说过的,我们不是情侣,只是搭伙过日子的朋友,那么作为朋友问一下,应该没关系吧?”
王天风哑然失笑:“没关系。”
“那现在能告诉我,这位明先生是何来历?”
“是公司可能要签的作者。”看到宁海雨夸张的表情,他又添了一句,“可能。”
“哈?!”




……………………TBC……………………

作者注:
这个坑可以放心跳,因为我大纲已经写好了(捂脸~)

评论(1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