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维亮维 故梦寒(一)】


注意:ooc有,《三国演义》向


“堂下之人,汝可还有尘事未了?”
“某不曾有。”
“我计不成,乃天命也——岂非汝之恨?”
“轻声!忘了那人如何嘱托!”
“也罢,还自去吧。”

姜维垂头站着,应了一句,并未仔细听堂上的对话,只来得及感受到一阵狂风大作,沙尘漫天,等到周围安静,眼前又换了个天地。

说不出是何处不对,眼前的风景依稀见了,似曾相识。姜维慢慢走在山道中,穿过一片竹林,而后听到了马蹄声。
过了一阵,从马上下来了三个人,姜维一看,竟讶然失色,眼前之人——正是刘关张!姜维生前虽不曾见其人,但是在季汉多年,对这三人的容貌性格亦是多有了解。
而下一刻,他便惊觉——
这是隆中!
眼前隔着溪水的茅屋,想来就是丞相的草庐了!
这!这莫非是幻境!
姜维一时踌躇间,刘备三人已在眼前。
“在下新野刘备,敢问阁下也是来看望孔明先生的?”
姜维张了张口,嘶哑着出了几声,这才发现自己讲不出话来。
“在下冒犯了。”刘备眼中微微露出一点同情之色,又施一礼,走向草庐。
姜维愣怔而立,他人看得见自己,所以自己不是鬼魂。可又讲不出话,却是为何?他走近溪边,临水照镜,发现自己的容貌回到了弱冠时候,衣着却是汉朝文官打扮。
到了这一刻他真是糊涂了。

“柴扉旁的高士,请入内一叙。”
尽管姜维生前见到的诸葛孔明已是年近半百,又有痼疾缠身,因此讲话时,偶尔气力不足。但是在此处,丞相所言,还是这般清亮淳厚之声。
姜维整理衣冠,快步走到诸葛亮面前,深深作揖,腹内百转千回的说辞,在他抬头望向孔明的那一刻,烟消云散。

眼前的人,雄姿英发,器宇轩昂,却不是他的丞相。

他的丞相,身有佝偻,鬓角如霜,面上沟壑记载季汉过往。
他的丞相,日理万机,负重前行,忧思过甚又笔耕不停。
眼前之人太年轻,太得志,如那松风涧泉,透露着勃勃生机。姜维内心酸楚,只得叹息。

他再次向诸葛亮深深稽首,转身欲去,然而好似脚下生根,竟动弹不得。头顶上传来清朗的笑声,羽扇轻摇:
“某夜观天象,见天帝、天大将军,皆阵列在前,果真是应验了。”①
看来,是上天注定要经历这一遭?姜维想到殿前那两人的对话,默默盘算。




注:
①天帝、天大将军:都是古代星官名,天帝在北极附近,天大将军在仙女座(里的娄宿)。

作者按:
其实我不喜欢穿越题材,但是这对不写穿越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甜。
大概不会萌上比这对更冷的CP了。冷得我连tag都不知道要怎么加…
对了,熟悉我画风的都知道,我有时候会年更…

2017.07.26 02:23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