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台风 论演员的自我修养(六)】


“别这样啦。”

他不语,筷子不停戳着碗里的豆腐。

“王老师也没说什么嘛。”

听到这话更不开心了,再夹一只小笼包。

“······最后一口汤我喝啦?”

一把抢过那只砂锅,舀完最后一口腌笃鲜,明台才开口:“可是好丢脸啊,我在老师心中的形象全毁啦!”

请问你在老师心中哪里有什么形象哦?于曼丽顿觉无奈,只赶紧催着明台吃完饭好去上课:“没事,老师只会觉得你刻苦勤学——吃完了吗?我中午还有课呢。”

半信半疑地看着于曼丽肯定的表情,明台总算是得到了一点安慰。

 

然而,该来的总会来的,明台晃晃悠悠回到宿舍不久,就听见门锁扭动的声音。

“明台,你今天在他们导演班上的光辉事迹,我们可都听说啦。”郭骑云一边笑一边进门。

“啊——”明台捂住脸倒在床上,气鼓鼓地说,“这件事就不能不传吗?”

“诶?这可不是我们传啊。人家导演班第一次台词课,你就跑去捣乱,何况还是王天风的课,这种事——”郭骑云使了个眼色。

“想不传——都很难啊!”富堃及时接住话茬。

“······大家还能好好做舍友吗!”明台心塞到不行。

不过这两人在无情地嘲笑明台之后,也多少察觉出一点,这明台,三天两头地提到王天风,还大着胆子地去他课上出洋相,要说两个人没有什么,也很难让人相信啊。

莫非两个人真的认识?

 

从此明台算是在表导班正式一战出名,是不幸也,也是大幸——当然此时的明台还不知道日后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明台依旧每个礼拜去上王天风的课,导演班的人都和他混熟了,虽然明台从不迟到早退,王天风还是觉得这个男生是来捣乱的。

比如:

——古希腊悲剧的悲,重点在于什么?

——在于······结局悲惨?

——出去。

又比如:

——契诃夫的人物塑造有哪些特点?⑤

——嗯,名字太长?

——出去。

其他同学,对于明台这种不仅抢答,答不上来还要硬答——简称“挑战王天风”——的作死精神,由衷佩服。

 

王天风一向自重身份,不主动和明台说话,也不赶他走,倘若明台来问专业问题也会耐心解答——仅限专业问题。然而几次交手之后,王天风的耐心透支为负,根本不想在课堂外还见到这小子,当然,生活总是很难如意的,王天风没过几天,就在饭桌上见到了明台。

那晚,明家请市剧院的领导吃饭。

顺便,喊上了王天风。

 

“老师——”

王天风刚走进包间,就听到熟悉的人声。

明台眉开眼笑地坐在明楼旁边!

王天风很想掉头就走,只是看着满座的领导们,到底是忍住了。

还是明楼先回神,简单介绍后,明台主动要求做到王天风旁边,自然而然开始叽叽喳喳。王天风表面认真听着,心思早就飞到天外了。

姓明,有钱的少爷,长的不俗,就是不学无术——呵,看来也就他们明家出这种人才了。

原来老师和大哥认识啊,以后可以和大哥套点话嘿嘿。痴迷地望着老师成熟的侧脸,明台幸福地怀想。

明台的老师居然是疯子?那倒是可以考虑考虑。明楼看着一脸崇敬的明台,举杯示意。

三个人推杯换盏,各怀鬼胎。

 

事情的进展建立在明台的痛苦之上。

这天中午,打完乙肝第一针,明台萎靡不振地走在林荫道上,和于曼丽有一茬没一茬谈着话。

——好疼。

——不信你来试试。

——我是伤员诶,这叫身残志坚!

王天风看着两个人一路说说吵吵,露出一点笑意。

年轻就是好啊。

 

好什么呀!尽会折腾!

王天风瞪着趴在自己车前盖的明台愤愤地想。

“明少爷!你还要不要命了!”

“老师你这就回家了?”

“我也是有私生活的好吗!你快给我下来!”

明台乖乖在王天风车窗旁站好,于曼丽看了一眼,还是跟了上去。

王天风本想下午继续去工作室排戏——市剧院的人答应他,只要在学校里造出声誉,就给一场戏,明楼也同意了。

所以王天风着急去排练,同时还要再找两个配角,时间恨不得按秒用,看见这小少爷就头疼。

“你要实在没事情就一起来排戏。”

王天风本想吓唬一下明台,让他早点走开。

谁知——

“真的吗老师!”明台的Puppy眼BlingBling,“我愿意去!”

王天风后悔不迭,我刚看到明台第一眼,就应该直接加油门开过去!

 

 

⑤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hē)夫(1860.1.29-1904.7.15),是世界短篇小说巨匠,俄国19世纪末期最后一位批判现实主义艺术大师。著名作品有短篇小说《变色龙》《凡卡》,戏剧《海鸥》《万尼亚舅舅》《樱桃园》。

因为契诃夫是俄国人,所以人物的名字就——很长。随手举一下《海鸥》中的出场人物(部分):

阿尔卡基娜•伊里娜•尼可拉耶夫娜——随夫姓特里波列娃,女演员。
特里波列夫•康士坦丁•加夫里洛维奇——阿尔卡基娜的儿子。
索林•彼得•尼可拉耶维奇——阿尔卡基娜的哥哥。
札列奇娜雅•妮娜•米哈伊洛夫娜——一个富有的地主的女儿。
沙姆拉耶夫•伊利亚•阿芳那西耶维奇——退伍的陆军中尉,索林家里的管家。
葆琳娜•安德烈耶夫娜——他的妻。

俄罗斯人姓名一般由三节组成。第一部分为本人名字,中间为父亲名字,最后为姓氏。女性婚后会改为丈夫姓氏。俄罗斯人姓名排列通常是名字、父名、姓,但也可以把姓放在最前面,特别是在正式文件中。

就比如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排列为本人名·父亲名·姓氏。但是也可以写成契诃夫·安东·巴甫洛维奇。

 

 

作者按:

这进展太慢了,心急。而且我最近忙得不行,很难写长篇了,要是文风变了大家要依然爱我好吗,答应我!

 

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23:48


评论(1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