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台风 论演员的自我修养(三)】


明台垂着头回到教室,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手机哀悼,就又遭到了晴天霹雳——富堃通知了全班,今天课间去录指纹,明天开始出早功,指纹打卡。

如果说这世上还有像打针那样让明台讨厌恐惧的事情,大概就是早起了,尤其是在凛冽的寒冬,尤其是明台本身就很怕冷。

一上午的文学鉴赏课明台都在走神,手机开不了,加上凌晨才睡,更是困得不行,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匆匆录完指纹,就赶着出门修手机,谁知才刚走到春柳楼门口,明台就被眼前的画面感动得两眼泛泪光。

苍天啊!你终于听到我的哀求了吗?

电闪雷鸣间,明台内心突然直直想回到艺考的时候,在他面前声情并茂地——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不对,要换一首。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不不,也不是这首。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者真心。”

停停停!这都是些啥!

调了几个频道后,明台大脑里的弹幕,终于被一句话刷屏了。

 

 

“我曾经默默无语地,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一年前的明台,还是个吊儿郎当的少爷,成绩不好不坏,寒假无聊,哪里人多混哪里。接到朋友电话时,刚刚走到东戏的门口,望着人山人海的校园,却步了。

“少爷你到了吗?”

“到了。”

“那你快来春柳楼,就是坡下的,长得像剧场的那座——”

“这人也太多了!”

“人多,美女也多啊!”

“······你也没告诉我美女身边还有家长啊!!”

感觉被坑了的明小少爷心怀怨念,慢慢腾腾地走去春柳楼,读中学的时候,学校经常组织去东戏看话剧,一来二去,对这里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要不是朋友来艺考,才不会现在去凑热闹呢。

因、为、都、是、人!

 

明台随便这么一刷手机。

“东戏艺考第一天,帅哥成山美女如云”——新闻报道

“我去!东戏八点报名,有家长半夜三点就卷着铺盖在他们图书馆门口了你们造吗!”——班级群

“学弟学妹们加油啊!因为你们,校门口的烤肉饭都贵了五成,学姐准备吃土了(生无可恋脸)。”——有人还附上了不知谁的朋友圈截图。

明台作为一个普高生,不能理解现在这些在排队的人,过得是什么样的学习生活,初中的时候,他的成绩不算突出,明镜亦不想让他离得太远,就近选了一家重点学校,三年的时间,除了知道每年都有几个校友考上东戏各种专业,其他时间大家还是更关心自己的文化成绩。不过近几年,选择学艺术的人越来越多,明台被迫在这种日子出门,正是因为帮要艺考朋友的忙。

 

“同学,你知道春柳楼在哪里吗?”

明台还在路上刷着手机,突然被人问路了,是一个身形娇小的女孩子,背着一个双肩包,脸上还化了淡妆。

“门口有栽着柳树的那栋就是,你沿着这条路下坡,往右走,到了路口再右转。”

看着这位女生满脸的“不明白”,明台又好心说:“那你就跟着我走吧,我也要去。”

“好,谢谢师哥!”

明台:“我不是这里的学生。”

“那你一定也是来考试的咯?你考什么?你长得挺高挺帅的——表演吗?”

“呃,也不是······”

只是来帮人排队而已——这种话,说出去好像有点奇怪(丢脸)呢。

 

明台和那个女孩子顾着赶路,没有聊天,看到乌压压一片人的时候,春柳楼到了。

“少爷,导演系快到我了,你先帮我找表演排着,我这边完了马上来找你。”

手机上的消息让明台深深地被打脸,无奈地顶着那个女孩子“?”的表情,默默排在了她后面。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于曼丽。”

“其实我是学跳舞的,不过老师说我考表演也可以。”

“东戏看着也不大诶,帅哥倒是好多······”

两人排队也无聊,互通了自己的姓名,简单聊了几句,明台知道她叫于曼丽,重庆人,从小学跳舞,一个人来艺考,个性比较独立——

“哦哦,那你除了表演还考什么吗?”

“大概······没有了吧······”明台毫无底气。

嗯,话也比较多。

 

由于表演系报名人数太多,这日又额外开了两个教室。前面队伍只剩十个人,朋友还没来。于曼丽提醒他:“可以准备报名单了。”

明台一脸“我想静静”的表情,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心里把朋友骂了一千遍。万幸,这家伙总算是赶过来了,匆匆交完钱,盖完章,还没走出教室呢,这家伙又大叫一声“我去”!明台好生丢脸,简直想扭头就跑了,被迫听着他叨叨:“哎呀这两个时间也太近了!这怎么办······”

恰好门口有“小红帽”助考学生:“你去找表演的系主任宁老师,他可以帮你调剂。或者再去报名窗口问问,换一个时间。”

两人谢过了助考学生,准备分头行动。拿着别人的报名单子满楼找宁老师,明台满心只有一种“交友不慎”的感觉,天这么冷,风这么大,人这么多,明少爷偏偏逞强来帮忙,真是一把辛酸泪。

 

明台还没给自己的内心戏点赞,迎面走来一个男人,他不由自主地盯着这个人,眼看着他走向了“教工休息室”。

那个男人,没有自己高,没有自己年轻,衣着也不如自己合身。

可是——

他,怎么会这么好看!!!

他就穿了一件米白色套头V领毛衣,里面是暗蓝色衬衫,配上普通的牛仔裤,腰身纤细,背影挺拔——

 

霎那间,明台心中有一种风云变色,山涛怒号,天地之间只剩两人的感觉。周围再没有家长的电话声,志愿者的提示声,学生的讨论声。

忽地,万籁俱寂。

那个男人的脚步,也不像是踏在地板上,声声,就是踏在自己心上啊。

到了门口,那个男人像是察觉了自己的目光,停住脚步,回头,望向自己,微微笑了一下。

 

——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事实是,他就这么直直地,看也没看自己,走了进去。

 

明台一时忘了应该做如何反应,就呆呆站在原地。一位助考学生喊了一句同学,又提醒他这里是教工休息室,明台这才知道终于找到地方了。他对着楼梯口的镜子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把衣领帽子拍平了,这才小心翼翼地敲门。

出来的,并不是刚刚那个男人。

 

“有什么事吗?”

“我找表演系的宁老师。”

“我就是。”

明台简单地概述了一下情况后,宁老师拿出手机,又对着表格看了几眼:“唔,天风,你过来一下。”

明台忍不住眼睛往门内瞟,好在这次出来的,对了。

“这个考生的时间······你看······”

明台大喜过望,只痴痴盯着眼前的人,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眉目里都是认真,至于他说了什么,就没有注意听了。

“······可以吗?”

“啊?”

那个男人又说了一遍:“你直接先去考10点的表演吧,也不用急,考完了就来找我,你看可以吗?”

“可是到时候就要吃饭了,你下午还有两场考试呢。”宁老师指了指手机。

“没事的,你控制时间就行。”那个男人再次面对明台,“可以吗?”

当然可以!明台拼命点头,恨不得鞠躬了:“谢谢老师。”

 

天风,原来他叫天风。明台默念着这个名字,转身跑了,后来自己是怎么去报的表演系,怎么冒着朋友诧异的眼光和他进了同一个初试考场,说实话,明台自己已经不太记得住了,这一切来的太突然,太恍惚。

就好像现在——

“砰——”

汽车的关门声促使明台回了神,眼看着转向灯亮起,那个人就要开车走了,明台什么也顾不上,众目睽睽之下直接朝那辆车扑、了、过、去。

 

刚把玻璃窗合上的王天风,就这么眼睁睁看着一个男生趴在自己的车前身,满脸严肃,还一直不起身下来。

莫非学校里也开始有人碰瓷了?

还是说,这是老宁的“解放天性课”?

王天风摘下墨镜,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

 

 

比较重要的作者按:

一天两更,还是不同文,真的写不动了。

 

上一篇文末说台风热度消退,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不过我自己真的是快没有动力写了。

这半个月没有更文,甚至好几次打开文档,晾了一天,最后又临睡前默默关了。这种状态,我思考了很久。

 

一个作者(写手)没有热情,没有灵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台风文是我第一次写的影视剧同人文,还是耽美向的。很大程度上,是受了LO上各位大大的影响。好文太多了,看着很是热血沸腾,恨不得天天刷标签。

但是最近,我发觉自己写台风、写苏玉,只是单纯凭着对老师这个角色,对刘奕君这个演员的喜欢,(《伪装者》里只爱靳东和刘奕君),而我个人不喜欢明台,也不是胡的粉丝,那在写文时,两个人物所用的心力就是不对等的,和谈恋爱一样,不对等是容易出事的。所以到后来,我就不太愿意琢磨明台这个人物了,人物塑造越来越艰难,趋于脸谱化,写着写着,不满意,改来改去,一个小时只能琢磨出500字,效率低下,就更不想写文了。那些一次更文五六千的大大,真的佩服!!

至于为什么苏玉相对高产,大概是因为我之前看过原书,尚且有话可写。电视剧《伪》和《琅》,我个人都不是很爱,也都没看完,《伪装者》里,明台从76号出来后,就弃剧了,这样一部虎头蛇尾的电视剧,依然有这么多优秀精彩的同人文,可以看出其他大大的文笔实力拔群,也可以看出人物塑造上的可圈可点之处。(总觉得大家更爱老师呢~)

 

废话了这么多,就是说,本人虽然同时开了三个坑,但是更文速度不定,苏玉大概是不会坑的,只求亲们留言提供点台风脑洞哈哈。

 

谢谢大家耐心看到这里,爱你们哟~

 

2016-3-22  星期二  00:45


评论(2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