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台风 论演员的自我修养(二)】


因为出门太晚,学校周围的小饭店都已经被学生占满了,明台一行人打车去了稍远的美食街,挑了一家安静的日料店,整个点菜到用餐的过程中,明台满脸都是“不高兴”“不想吃”“心好痛”的情绪,搞得郭骑云和富堃也吃得不带劲,两人交换了眼神,又在店门口比划了一下,明台结完帐一出来,富堃试探着说:“日料的确有点贵啊——要不我们AA一下?”

“哈?”明台刚走两步,还没来得及反应富堃的意思,就看见了前方路灯下一个拎着公文包匆匆向前的身影。

那是个中年男子,穿了一件灰色条纹衬衫,身形挺拔,目测身高不及明台,但是自带“生人勿近”的气质。

眼看着那个男子阔步走进了明台刚出的日料店,明台这才幡然悔悟般,一个转身,又急匆匆进了门。

前台的服务员对这张帅脸当然有印象:“先生是有什么事情吗?”

明台不假思索:“哦,刚才我们点的再来一份。”说罢就追着那男子的脚步而去。

点餐员:“······”

眼看着明台已经脱了鞋走远了,富堃生无可恋脸:“我刚刚是不是说了AA?”

郭骑云:“······”

 

郭骑云和富堃愁眉苦脸地坐在榻榻米上,眼看着刚才的菜又轮番来了一回,明台制止了服务员要帮他合上门的举动,眼睛一直往旁边的包厢瞄。上菜员一句“先生,菜都齐了”才让他回了神。

看着两位同学食不知味地倒弄着茶泡饭,明台大手一挥:“时间还早,慢慢吃。”

郭骑云硬着头皮问:“可是明台,这么贵的菜······”你真的不吃几口吗。

“哦,没事儿,我买单。”明台随意夹了一筷裙带菜入口,目光在门口不停游移。

这时,对面包厢的木门被移开了一点,从明台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见刚才的男子——他解开了颈部的纽扣,又把袖口往上卷了两圈。明台立马就被吸引过去。

老师的脖颈真是又细又长~

拿筷子的姿势好优雅,手好白啊~

连嘴边两撇小胡子也这么可爱嘤嘤嘤~

 

郭骑云和富堃盯着突然就满脸“痴汉像”的明台,嘴角抽搐。

“刚刚他是不是跟着个男人进来的?”

“好像是,在店门口看见的那个。”

“我觉得——有点眼熟。”

“你认识?”

“不,就感觉在哪见过。”

“哦?”

“面色冷峻,走路英挺稳健,圆脸,两撇小胡子的中年男子——”

“唔,听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有点印象——”

“难道说······”

“不会是······”

“王天风!”

“王天风!”

“刷啦——”耳侧传来木门的摩擦声。

明台还没来得及瞪这两个突然大喊的猪队友,就见旁边包厢的门被拉开了,一个男子逆光站在他身侧,目光在明台身上停留了几秒,面色沉郁地阔步走了。

这位先生的脸色也太可怕了——路过的服务员眼前一黑,扶稳了手中的杯盏,一转眼就瞟见对面客人的“Puppy眼”:

呜呜老师刚刚的气场好足好帅啊啊啊~~

老师在台下都这么英气逼人,那在台上&%¥$!!!

不行我一定要想办法去上老师的课——

那我今天就可以趁机认识一下老师,嗯嗯没错——诶,老师人呢?

 

郭骑云和富堃就看着在这过道上踱来踱去,然后冲到门口的明台左右张望了好一会儿,铩羽而归,呆愣愣地望着门帘外的石阶。富堃叹气,也不能因为在日料店吃了一顿,就真的变成痴汉了吧。

这位新同学,真的,有点可怕。

 

回到宿舍已经晚上10点了,明台在床上回味了一下今天老师的音容,直到手机响了,才一个激灵从床上蹦起。

“大姐我哪有······和新同学外面聚餐才回来呢。”

“周末一定回来,放心吧。”

“没什么问题啦,我会照顾自己的。”

嘴甜心苦的明台打完电话,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最终长叹一声:

“老师还不是我的老师呢,怎么办······”

 

东戏真正的开课时间,是在九月底。所以报到之后的一个礼拜都是学院里安排的一些学术活动。

三天的军(电)事(影)理(赏)论(析)课——明台没有看见王天风。

表演系(祖传)的经典迎新晚会上——明台没有看见王天风。

宁院长亲自上的学科导论课——明台没有看见王天风。

······

王天风真的是这个学院的老师吗!

悲愤的小明简直要怀疑人生。

 

明台就这么愁眉苦脸地过了一个礼拜,期间的班级干部选拔、社团招新、入学体检都浑浑噩噩地经历了一遍,他这才发现,原来大学的生活也没有想象中轻松,加之开学这么久都没有在学校成功见到王天风,明台的状态怎一个“丧(无)气(趣)”了得。

可能是上天听到了明台对现实的控诉,终于在开课的第一天收到了一份大礼——超刺激的大礼。

明台在课间从富堃——这位新任班长——手中接过自己的病历卡的时候,差点没晕过去。

这是、是谁、要对他、下此狠手啊!啊!啊!

看着卡上清晰的“学生自愿接种类别,(已缴费)”:

甲肝√

乙肝√

麻疹√

流脑√

流感√

 

明台悲愤地躲到学院门口打电话时,当真气得又哭又笑:

“阿诚哥我怎么对你了你要这样坑我!”

“小少爷现在不是上课时间吗?”

“······”

“难道才一个礼拜你就逃课?”

“······”

“你不会现在还在床上吧?”

“重点不是这个啦大哥!”

“唔,我也觉得这个学习问题让大哥来解决比较好。”明诚机智地挂了电话。

“······啊!!!”

 “叮~”

明台饱含热泪地举起手机——是一条新信息:

小少爷,忘了和你说,暑假里学校寄过来一张疫苗单子,大姐实在担心你在外面乱吃乱玩,就派大哥全权处理了(笑脸),大哥说,如果有什么不理解的直接和大姐商量(笑脸),就这样,我开会去了。(笑脸)

明台的手机直接掉进了盥洗池。

 

听多了大姐的“我们家明台现在可是个大学生了”,大哥的“嗯,你进了大学就要成熟点”之类的话语,明台真的以为自己是个大男生了,尽量想展现出“男子气概”的一面。然而到现在还没来得及表现,现实就给他重重一击——

明台怕疼,从小就是。

同时,这位少爷还有较严重的“尖锐恐惧症”。

可是三天后,他就要去学校卫生所——接、种、疫、苗。

环顾了一眼周围只剩几个不认识的同学的教室,明台悲从中来:

还没正式和王天风认识,就要栽在小小的针头下,真令他有一种“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悲怆感。

 


 作者按:

发现自己不擅长写轻松的吐槽文嘤嘤~~还是苦大仇深的文风适合我吧大概(望天)。

米娜桑好好享受四年一遇的29号吧~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