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双毒 再见,西贡小姐(四)】

久违的一章,短小,慢慢吃~

前文链接,戳:

【1】 

【2】 

【3】



“这么早回来了。”

“嗯。”

王天风敷衍了一声,放下布包就往灶台间走,顺手掀开洇着深浅不一水渍的木质锅盖,果不其然,锅里只有一滩水,捞一捞,两三根面条。他转头看着坐在门槛上抽旱烟的男人,内心的怒气升腾而上,可是到底忍住了。

“我去买菜,顺便接曼丽。”

不等男人的回应,王天风急匆匆就走出了门。走到了路口,才回头看一眼。

灰白的墙体像是牢笼,压抑着他,禁锢着他,他没有办法。

 

“哥!”

王天风一路低着头走,心事重重,没注意就被吓了一跳。他看着眼前嬉皮笑脸的人,才露出一点笑意来。

“骑云,你放学了?”

郭骑云微微抿嘴,而后快活地说道:“是,明天有考试,放得早。”

王天风叮嘱了几句好好用功之类的,就被郭骑云打断:“哥你不是还要去接曼丽么,我和你一起······”

王天风有点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布包在男孩子手里荡啊荡,还是快步跟上了。

 

过了街口,就是曼丽的学校了,王天风不由自主放轻了脚步,按住郭骑云,老老实实在门口等,不一会儿,就飞来一只黄莺。

这只俏丽的鸟儿轻飘飘地落在他们身边,转了个圈,开口道:“哥,骑云,你们来啦,看我这裙子怎么样?”

王天风皱着眉头还没说话,郭骑云嚷嚷道:“你就穿这个?不冻坏才有鬼呢。”

“哼,你懂什么,”于曼丽瞪了他一眼,而后轻轻拍了拍袖口的蕾丝上被蹭到的灰,“后天学校里有舞会,我要穿着领舞呢。”

“你这学校都教什么啊?一会儿骑马一会儿跳舞的。”郭骑云露出一副不耐的表情,“哥,你看她这样子——”

“好啦。”王天风感觉有些头疼,“边走边说吧。”

 

一路上,于曼丽和郭骑云还在吵嚷着,王天风低着头,在学校不远的菜场买了点素菜,对着盆里的鱼看了半天,最后咬牙挑了一条最小的。

要和郭骑云分开走了,王天风看着男孩脸上不安的表情,心中的悔意再次升起。他开口喊了一声“骑云”,要说的话,终究没有说出口,只挥了挥手,带着于曼丽回去了。

钱,等再攒一点钱,就把骑云接上,三个人一起离开这里,至于那个人……看他的表现吧,他要是心里还有这个家,就,就再给他一次机会。

 

回到旧屋中,天快黑了,于曼丽扯了扯他的衣袖,王天风用眼神安抚她。是的,他也闻到这里的酒味了,饿着肚子就喝酒,真是……

王天风又想到那锅里的面条,咳,他就喝吧,早晚喝死。

示意妹妹把菜篮拿来择菜,两人刚坐下,就看见那酒鬼一步一晃地出来了。

“哟,我们曼丽今天真漂亮。”

于曼丽瑟缩了一下,往王天风那里靠了靠。

“你没事干,就把锅里的东西清一清,也能早点吃上饭。”

那人没理睬,往这边瞅了一眼:“这鱼小得和金鱼似的,够谁吃啊。”

“说得好像你见过金鱼一样。”于曼丽轻蔑地回了句。

“你这臭丫头!敢和老子这么狂!”那人拿起水瓢就要揍人。

王天风一把抓住了:“我不吃,都是你的。”

那人“哼”了一声走了。

“我真恨他。”于曼丽恶狠狠地说了一句。

王天风把鱼捞出来:“你去换衣服吧,不用帮忙了。”

 

又是一顿味同嚼蜡的晚餐,于曼丽眼睁睁看着那人连鱼尾巴上的肉都开始搜刮,咬了咬唇,又夹了一块山芋叶。

山芋在这边有不少人种植,但是当地人都不吃菜梗和叶子,只有一些穷苦的百姓才会在晚上菜市场关门后,去垃圾堆那里取一点,王天风一开始穿着长衫去拿时,内心忍耐着无限的羞耻,但是到了今天,也早就麻木了。

山芋梗很长,也好择,就是口感不佳,于曼丽还小的时候,看见哥哥加菜了,还很开心,但是吃了两回后,就腻烦了。王天风忍着心疼,饿了她两回后,她终于不敢再挑,一边哭一边吃,却让王天风更加心伤。

 

洗完了碗,收拾了一下,时候也不早了。每天只有这睡前的时光,才真正属于他。他躺在枕头上,一翻身,有点硌手,这才想起被他藏在枕头底下的物事。

这块手表看似款式普通,但是握在手里真有种沉甸甸的感觉,想来也不是便宜货。他一直小心藏着这个,既怕那人发现了给偷了去,又怕自己看见了再胡思乱想。

那位少爷,究竟想做什么呢?

王天风怀揣着满满的心事睡着了。

 

第二天狂风暴雨,王天风喊着妹妹,却发现她不知在倒腾什么,走近了才发现,这丫头正用个布包,里三层外三层地把那花纹复杂的裙子裹起来。

“这也是学校里借的,弄坏了可不得了。”

王天风听着,也有点为难,想了想,回房间扯了垫在床头的一张牛皮纸,重新裹了一遍,两个人急急忙忙出门了。

一把伞,也难完全挡住两个人,王天风把伞一再往曼丽那边偏,可是这风是四面八方地来,看着背上淋得湿透的妹妹,紧紧护住怀里的纸包,王天风只能一手护住了她,带着她跑得更快点。

 

“嘟嘟——”

身后传来汽车的声音,王天风小心地往旁边挪了挪,谁知一辆汽车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王天风认出了司机是明楼身边,那个叫“阿诚”的。

果然,从雨帘中传来阿诚的喊声:

“王先生,上车吧。”

王天风局促地看了看几乎全身湿透的自己,又见阿诚笑着:“没关系的,雨太大了,是先生叫我来接的。”

 

后悔没问明楼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住所,王天风一上午都如鲠在喉,好像体温又高了一点,他多喝了几杯热水,希望自己不要生病。

昨天的山芋叶子剩了半盆,鱼头没吃完,再买块豆腐回去,应该还能撑一顿,这大雨天,想来菜农们也早早收摊了,以后还是要多囤点菜叶子在家的。

他昏昏沉沉地想着。

 

王天风打起精神做了个豆腐汤,摆好碗筷,曼丽也到家了,看到清汤白水的豆腐,她只是撇着嘴,老老实实去盛饭,王天风实在没心力安抚她,坐下划了一口白饭。

“吱嘎”一声,那人从屋里出来了,脸上还带了点笑容。

大概是今天赌赢了?

那人坐下“嘿嘿”一笑:“我就知道,我带上你还是有好处的。”

王天风没明白,也懒得理他。

“这都要发达了,怎么还吃菜叶子?”那人把碗一摔,“天风啊,你这就不对了——”

莫名其妙。王天风示意于曼丽赶紧吃。

“诶——”那人把什么东西在手上晃了一晃,白光摇曳,“曼丽,你也别顾着吃,看你哥的本事。”

王天风这才抬头,然后,全身都像被冻住了。

明楼送的那块手表,赫然出现在那人的手里!

那人不怀好意的眼光,比表带反射的灯光,更刺眼!



作者注:

其实这一更本来去年10月就写完了!

但是!

网盘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我再次点开的时候发现保存失败,所以辛辛苦苦码的字都没了···没了···

心灰意冷的我现在才开始泪眼婆娑地补上,一直等着的朋友们,抱歉啦。

这章就是简单解释了一下老师的人际环境,下章会更详细介绍他的身世的。

2017年10月7日 00:08


评论(19)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