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渐台

欢欲见莲时,移湖安屋里。
芙蓉绕床生,眠卧抱莲子。
感谢LOF带我开启新天地🥳

【台风 论演员的自我修养(八)】


明台陪着王天风和创作组聊了一晚上剧本,后半段的故事相当于全部推倒重来,这一下就聊到了深夜。过了零点,其他人多多少少有点困,明台倒是越聊越兴奋,大有越俎代庖的架势。
梁仲春知道他是明楼的弟弟,又碍于王天风对此毫不在意,他便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
谁说编剧的本子就是自己的亲生孩子?
我这完全是后爸啊后爸!

剧组的人在排练场通宵惯了,随便凑合也能睡,王天风看了看已经睡得东倒西歪的于曼丽和明台——这位少爷微微嘟着嘴,毫无形象地歪倒在把杆下的靠垫上,嗯,算他还机警,没直接横躺在把杆上,念及此,王天风轻声一笑,而后蹲下叫醒明台:
“起来吧,我开车送你们回去。”
明台从鼻子里嘟出一声:“老师,你让我再睡会儿。”
“哦?看来你早功的考勤分是不想要了?”
一听“早功”两个字,明台立马就惊醒了,磨磨蹭蹭地从软软的靠垫里挪出来,故意伸着手要王天风扶着才肯站起来。
王天风向来是不爱理睬他这些小毛病的,只是这个点了,也懒得和他计较,明台喜滋滋地握住王天风的手,直到被他拍开。

车上的两个人困得昏天黑地,明台把车后座让给了于曼丽,自己在副驾驶上一个劲地小鸡啄米。
王天风把于曼丽送到宿舍楼下,想了想还是找了宿管,帮她销了假。
回到车上,明台微微睁开了眼:“老师……你做什么去了?”
“帮于曼丽和宿管请假。”
“怎么去了这么久?是不是阿姨们看你太好看了所以……”明台迷迷糊糊的,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王天风勉强忍住想揍他的冲动:“脑子里一天天的想什么?快下车吧。”
明台哦了一声,才发现睡麻了脚,还没落地就直打着颤,眼看着就要摔地上,幸亏王天风在车旁等着,眼疾手快捞了一把。
“少爷,你这又是怎么啦?”
这么一问却没有回音,王天风凑近一看,大惊失色地发现明台脖子上全是红块。
“老师,痒……”
对上明台可怜巴巴的眼神,王天风思忖了一下,立刻把他捞上车。
又困,又痒,又是深秋,明台一路上直哼哼,王天风也心急火燎,只能温声细语地安慰他,同时加了油门。

好在夜深了,路上车少,他们一路顺利地到了医院,急诊室的医生细细看了,问了一些过敏的问题,而后得出结论是荨麻疹,结合明台一天的行踪来看,应该是接触了感染源,大概是排练室的道具太多,不经常消毒的话,有些粉尘刺激也是可能的。
王天风脸色复杂地看着眼前执意抱着他胳膊不撒手的惨兮兮的学生,而后叹气,交代明台乖乖别动后,就去交钱取药。
王天风边走边还研究单子上的药,回来就看见明台在软磨硬泡:
“医生,我真的没事了,你就开点口服的嘛~拜托你了~”
急诊医生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看到王天风像是看到救星:“唉,你可管管你学生,大学生了还怕打针。”
王天风微微别过头,“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是我的错”在心里念了三遍,才耐住性子,哄着他,又是你不配合医生,就要多受几天罪,又是吃药好得慢,周末怎么回去见家长……总之是软硬兼施地把明台架着进了输液室。

此时已经是夜里3点,明台精神不济,王天风自己也是疲惫不堪,依然亲自哄着明台做了皮试。输液室空了一大半,王天风提着一袋子药,找了个无人的角落,按了铃让护士来换药。好在明台到底是忍住了疼,就倚靠着右手,慢慢睡着了。王天风接了个电话回来就看见明台蜷缩在椅子里,小心地帮他把左手放低,这才发现他的手冷得和冰块一样。王天风独居惯了,向来没有照顾人的经验,想了想,把自己的西装脱下给明台披上,又轻轻握住他的手,看明台没有惊醒,放下心来。
王天风估算了一下,几乎是40分钟换一瓶药,还剩下四瓶,看来是要到天亮了,索性就把录下的排练视频又拿出来看了一遍,期间明台有哼哼过几次,好在护士换药也是轻手轻脚,没把这少爷疼醒。
王天风看着排练视频,又看看明台,心里急躁,干脆就盘算起了场次和票务问题,算着算着,自己也睡过去了。

手心有点痒,王天风睡得轻,一下子就醒了,窗外还是黑的,低头就看见明台面色扭曲,坐立不安。王天风问了,他只说没事,后来都眼泪汪汪了,才低声说自己疼。王天风看了眼点滴的速度——比之前不知道快了多少!这还了得!他立马按铃喊来了护士调回去,而后瞪着明台——这傻小子知不知道生活常识?胡乱调速度是会要人命的!
明台露出一个讨打的笑容:“老师,我看你睡得不安稳,想快点弄完了你好回去睡。”
你现在倒知道心疼老师了?王天风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还是轻轻地托起明台的手捂着。

天快亮了,此刻的输液室非常安静,只有护士来回的脚步声和病人的呼吸声。王天风看着继续小鸡啄米的明台,忽然觉得这世间生出一种真实感。
也许是深夜让人情绪低落,让人感觉寂寞——大概自己真的需要考虑一下成家的问题了。




作者注:
没有进展我心里也急,赶紧谈恋爱吧。
2017年07月29日,00:57

评论(13)

热度(29)